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时事要闻
发布日期:2020-01-06 09:52:41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海外引起积极反响 专家学者:贺词展现信心与定力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在海外引起积极反响。沙特阿拉伯知名学者、前驻华文化参赞萨利赫·萨格里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不仅体现了中国的大国责任与担当,同时也展现了中国领导人的信心和定力。

学者:习主席新年贺词展现信心与定力

萨格里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总结的中国发展成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在消除贫困方面成绩斐然,他对中国在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

沙特学者 萨利赫·萨格里:习主席专门提到了消除贫困的内容,显示了中国领导层对这一领域的重视,直面困难和挑战,作出承诺,这是特别难能可贵的事情。贺词中再次强调了中国脱贫攻坚最终目标,我也确信中国一定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2019年中国主办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对此,参与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活动的萨利赫表示高度赞同。

沙特学者 萨利赫·萨格里:中国始终在推动不同国家、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与合作,并长期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这种帮助是通过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而不是以干涉他国内政为目的,这也是中国在对外交往中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

专家:习主席格局宏大 高瞻远瞩

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席、尼泊尔前驻泰国大使巴特拉伊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呼吁全体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加油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这样的话语充满力量,振奋人心。

巴特拉伊还向记者展示了由他参与翻译的尼泊尔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他说自己从事外交工作多年,翻译这本书的过程更让他认识到了习近平主席的高瞻远瞩和宏大格局。

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席 巴特拉伊:我们赞赏习主席的格局,他具有长远眼光,比如“一带一路”倡议,还有去年他访问尼泊尔,释放出“跨越喜马拉雅”、推动多边主义的积极信号。因此我们非常高兴有中国这样友好、慷慨、有益的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