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1-19 10:30:51
荣膺市“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 沙钢再次捐赠1000万

1月17日下午,张家港市“爱满港城”新年慈善晚会在保利大剧院举行。会上公布了张家港市慈善工作先进名单,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荣膺“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沙钢集团捐助的“沙”爱人间、“钢”好有你——爱心助餐项目获“最具影响力公益慈善项目”。

晚会现场还举办了爱心捐赠活动,沙钢集团党委常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雷学民代表沙钢集团当场捐赠爱心善款1000万元,这是沙钢集团在公益事业上的又一次盛举。

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徐国强,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市委副书记王亚方等领导出席活动。

蒋宏坤指出,慈善组织在慈善事业发展中处于主导地位,要不断强化创新驱动,切实提高慈善组织动员能力。要认清职责使命,完善工作机制,增强组织透明度和公信力。要在第三次分配中有所作为,有所突破,通过积极动员社会力量,调配社会资源,把更多的优质资金引入到扶贫济困上来。要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探索尝试,大力拓展网络慈善、智慧慈善、科技慈善,引导爱心企业加强影响力投资,使我们的慈善工作更富时代特征。蒋宏坤强调,要加强慈善文化建设,通过加强慈善文化宣传,普及慈善理念,营造氛围,补齐短板。通过先进典型、爱心人士的引导作用扩大慈善影响,激发人们内心的善念,弘扬慈善精神,营造全民慈善氛围。

沈国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杆,张家港始终把发展慈善事业作为引领社会风尚、增进社会和谐、保障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推动全社会“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

沈国芳强调,慈善是“滴水汇成大海、小善铸就大爱”的公益事业,我们欣赏“一掷千金”的慷慨大方,也欢迎“一粥一饭”的凡人善举。2020年,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单位加入慈善队伍、投身慈善事业,让“爱的音符”萦绕在港城的每一个角落,让“慈善之光”照亮每一个有需要的市民,为充满希望的2020年,留下“最具善意、最有温度”的慈善印记。

在举牌捐赠仪式上,雷学民表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以来,沙钢集团都在积极地参与慈善这项伟大的事业。做好慈善首先是承担一份责任,沙钢1975年建厂,40多年来逐步发展壮大为世界500强企业,在这一发展过程中,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现在企业做大做强了,就应该奉献爱心、反哺社会,责无旁贷地投入到慈善事业。同时,做好慈善,也是弘扬一种美德,优秀企业的价值不仅仅是对社会创造经济财富,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它的价值也在于引导向善向上的美德。

雷学民表示,2020年,沙钢在做好同冶金工业园618深度融合扶贫、济困、助学、助老等项目基础上,积极寻求精准扶贫项目,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多年来,沙钢始终坚持把办好企业、造福社会、带动地方经济共同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使命。近年来,沙钢累计捐资超六亿元用于当地建办学校、兴建道路、抗洪、抗台、抗震救灾和文化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因在慈善公益事业方面的突出贡献,沙钢集团连年被评为江苏省、苏州、张家港市慈善捐赠先进单位。还被中华慈善总会评选为“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