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传媒摘要

发布日期:2020-03-17 10:38:07

【中华工商时报】江苏沙钢集团:用实际行动展现抗疫中的钢铁力量

沙钢集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疫情的大考之下,用实际行动展现钢铁力量,交上满意答卷。

疫情发生以来,沙钢集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战复工,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保障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用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守牢战防线

对企业而言,职工安全是落实区域防控的首要责任。疫情发生后,沙钢集团第一时间组织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122日至今,沙钢董事局每2-3天就召开一次专题会或现场会,专题学习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要求,督导调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为提高全员防护意识,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传达下去,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食堂电视系统、广播系统、户外宣传大屏等各种平台及时推送发布预防信息,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对疫情的认知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主动防控能力。

同时,沙钢全方位做好人员排查,每天动态跟踪,汇总统计,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定期给全体员工分发口罩,加强防护;严格实行分时段就餐,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或取消了一般性工作会议,改为电话或微信通知;做好放假回湖北职工的思想工作。

码头防控是沙钢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沙钢创新手段,要求所有来港船只进行不见面报港,所有船户一律不得私自上岸;靠泊作业的船只设置专门的生活舱和作业舱,做到船员和作业人员的有效隔离;作业过程中实行一人对一船的专门监护,同时码头调度室监控对船舶人员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跟踪。

精心组织生产

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沙钢集团坚持咬牢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不放松。事实上,面对前阶段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人员到不了三大困难,沙钢人已经展现出了强大的破题能力。

原料保供上,沙钢对部分产线采取限产措施,保持产线平稳有序生产、安全生产;积极研究调整配比,提高进口煤的使用量,开拓生铁采购渠道,减轻国内采购的压力;积极向政府部门报告,协调符合防疫要求的单位尽早复产。

内贸发运上,沙钢加大出口生产发运力度,从生产上优先保证出口合约的生产组织。其次,合理安排内贸货物的生产计划,避免盲目生产而导致库存积压。此外,加大船只组织调运力度,缓解厂内库存不断上涨所带来的压力。

人员安排上,沙钢对重点疫区的人员实施严格管控,其他区域的人员,组织有序返岗、隔离和上岗,且率先行动派车接送职工安全返岗。

此外,沙钢还正通过控制废钢用量,加快铁水周转,保高效益品种交货,优化生产增效,抓生产指标稳定,平衡调度降本等举措,助推企业生产平稳顺行。得益于此,炼铁厂、炼钢厂、冷轧厂的多个车间均创下月度产量新高。

彰显大爱情怀

沙钢集团在严格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的同时,还坚决扛起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14日凌晨,湖北省鄂州市。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10辆满载着沙钢捐赠抗疫物资的邮政车辆顺利抵达。N95口罩、防护服、呼吸机、雾化器、医用床……这批精心筹集的物资大大缓解了防控一线的燃眉之急。

万众一心,方能凝聚钢铁力量。此次抗疫爱心接力活动,沙钢集团共计捐赠3000万元款物全力支持湖北和江苏两省抗疫。沙钢党委和工会还联合发起了募捐倡议,沙钢全体干部职工、部分职工家属以及外协单位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短短几天,便筹得善款3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