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4-11 16:41:35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一行到沙钢调研

4月10日上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率市委研究室、市水务局、资源规划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水务集团主要负责人一行,到沙钢开展巡河暨督察水环境治理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毅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沙钢新建东区15万吨中水回用项目现场,施工单位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马毅向沈国芳一行简要介绍了该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实施中水回用举措能够有效减少吨钢新水消耗,降低吨钢废水排量,不仅可以有效节约钢铁生产成本,而且还将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将产生良好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听取介绍后,沈国芳对沙钢在水资源循环利用、保护水域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沙钢积极响应国家水污染防治号召,主动承担了作为国内民营标杆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促进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沙钢东区15万吨中水回用项目是沙钢新一轮环保技改提升工程之一。该项目采用“多流向强化澄清池+V型滤池”主体工艺,按照《钢铁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456+2012的钢铁联合企业直排标准对炼铁、炼钢、轧钢生产过程中的杂排水和初期雨水进行集中处理,处理达标后再送至各生产车间,作为生产补水进行回用,实现水资源高效循环。该项目预计将在2020年底完工并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