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传媒摘要

发布日期:2020-05-12 08:49:33

【江苏工人报】弘扬劳动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

沙钢集团将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前夕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在沙钢集团持续产生强烈共鸣和反响。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集团党委书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表示,沙钢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再一次吹响前进的号角,激励着每一个沙钢人鼓足干劲,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再次看到了沙钢人的责任与担当。回望这场战“疫”,沙钢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钢铁报国”初心的大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严格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的同时,捐赠3000万元款物全力支持湖北和江苏两省抗“疫”。214日,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10辆满载着沙钢捐赠的N95口罩、防护服、呼吸机、雾化器、医用床等抗疫物资的车辆顺利抵达湖北省鄂州市,有效缓解防控一线燃眉之急。

疫情要战,工作要干!“五一”以来,在沙钢各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用汗水和辛劳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地生产一线。

 “总书记的回信使职工们感到莫大鼓舞。”动力总厂厂长曹宪明说,他们正按照“完善制度抓执行、细化指标抓落实、系统稳定求长效、技能培训求突破、岗位履职常态化”的总方针,苦练内功、不断攻关,用苦干实干守护全厂“动脉”,为生产顺行提供坚强保障。在冷轧厂酸轧车间酸轧一号线,生产工艺科工艺班长赵刚紧盯钢带运行,他们通过创新实施硅钢酸轧不切边轧制,预计全面可创效2300万元。转炉一车间在1#转炉大修15天的情况下,月产量达到54.64万吨,平均日产达到21337吨,创历史最好水平;冷轧厂在单机架4月份合格产量再创新高的基础上,在调试各类新钢种计划前提下,不断优化生产节奏,努力向月产量6000吨目标冲刺。

牢记总书记嘱托,沙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传递工匠力量。422日至28日,沙钢集团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先后在有限公司、淮钢特钢、永兴特钢、东北特钢举行。宣讲团将13位劳模的先进事迹带到广大干部职工身边,行程达上千公里。57日起,活动进一步深入到冷轧厂、电炉厂、棒线厂等,让“学习劳动模范、践行劳模精神”“讲奉献、比贡献”成为职工的“行动指南”。

与此同时,在省产改办和省机冶石化工会的指导下,作为非公企业党建项目试点的沙钢集团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部署,开展“岗位建新功 指标争一流”活动;集团各部门正围绕生产指标攻关、技能比武和项目创新,开启生产“加速度”。截至目前,一大批技术、管理、队伍等创新举措不断涌现,创新项目申报总数已达22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