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6-16 11:26:15
沈彬入选“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单

日前,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拟推荐人员名单。

经专家评审,此次遴选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推荐人员97名和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入选人员200名。

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入选2020年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沈彬自2010年当选为沙钢集团党委书记以来,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多元经营,推进集团跨界重组,成功并购GS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使沙钢转型进入“钢铁+数据中心”双主业时代;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沙钢实施“两高两提”战略;坚持科技领航、绿色发展,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引进、消化、吸收与创新并举,实现了超薄带等工艺、技术水平跻身世界一流钢铁企业。

沙钢集团连续11年入围世界500强,位居全球钢企第六位。2019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520亿元,利税170亿元,效益实绩继续位居国内同行前列。

据了解,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每两年评选一次,选拔范围为在全省境内企事业单位中,长期辛勤工作,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做出重要贡献,其业绩、成果和贡献为同行和社会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