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28 12:52:01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到沙钢开展“长江大保护”专题民主监督

72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一行在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庆华,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沙钢开展“长江大保护”专题民主监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副总经理蔡振明等领导陪同调研。

铺陈天地的浩瀚绿潮、流水潺潺的喷泉景观、婉转悦耳的飞鸟鸣啼……沙钢恒乐建材处处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沙钢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将原330万吨年处理量的三条钢渣处理线及钢渣堆场整体搬迁,并对原工艺进行优化改造升级,同步配套相关固废处理辅助项目建设,全面落实仓储化,钢渣、尾渣等固废物全部入棚入仓回收再利用,综合利用率达到了100%,实现“零”排放。据了解,该项目是目前国内产能最大的固废环保项目,于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运行。

驱车穿过绿树环绕的厂区,阎立一行在展板处驻足,在听取沈彬就沙钢环保提升工作及长江大保护工作等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沙钢大力推进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阎立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严守沿江生态红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要重视巩固整改成果,保持定力、常抓不懈,坚决防止整改见效的问题出现反弹,让整治成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要强化系统思维、法治思维,注重科学治理,不断完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长效机制,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