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8-03 09:58:03
沙钢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30日,沙钢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姜维,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院长张龙强,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副院长秦松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确定,将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深刻理解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内涵和要求,坚持深化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动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做精沙钢钢铁主业为方向和目标,以推动沙钢钢铁产品标准化、工厂数字化、产业链条化、管理规范化等为重点,从产业升级、智能制造、绿色低碳、标准引领、创新驱动等多方面推动钢铁产业效率和效益更有竞争力,不断提高企业经营水平。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标准化、品牌化、数字化、综合咨询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依托标准业务和全媒体平台优势,为沙钢提供专业化服务。
    “钢铁企业和科研院所加深战略合作,对于进一步促进钢铁工业健康发展,提高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何文波表示,沙钢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之一,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院在钢铁行业各具优势和特色,有战略上的共同点,有互补性优势的支撑。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平台,加强交流,落实机制,共同把合作推向深入,共赢发展,共创佳绩。为促进我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

姜维表示,当前,钢铁行业要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产业升级、智能制造、绿色低碳、标准引领、创新驱动等多方面推动效率和效益更有竞争力,不断提高企业经营水平。新形势下,沙钢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署为新起点,以做精沙钢钢铁主业为方向和目标,助力沙钢不断打造成与城市和谐共生的绿色企业。

沈彬表示,沙钢建厂45年来,始终坚持“科技领航,科技是取之不尽的资源”的理念,把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锁定在科技进步上,紧跟国际钢铁前沿技术,高标准定位,坚持引进、消化、吸收,主要装备和工艺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推动我国钢铁行业更高质量发展,推动沙钢钢铁主业更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好发挥标准、品牌、信息、战略咨询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双方的合作再次推向了一个全新高度,希望双方团结互助、精诚合作,取得共进、双赢的丰硕成果,为打造百年沙钢增添新的更大动力。

据了解,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成立于1963年,是国内唯一集冶金信息研究、标准化服务、综合咨询、媒体宣传于一体的专业化科研单位,拥有钢铁行业第一、唯一、专业和权威的平台和资源,是钢铁行业的国家智库和资源宝库。沙钢是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重要合作伙伴,今年以来,双方已经经签订了包含信息平台建设、质量分等分级、多项标准以及“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展等8项合作,合作的数量和额度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