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9-22 09:25:30
2020年中国冶金报社记者会暨冶金宣传工作会在沙钢召开

为回顾2019和2020年前三季度钢铁行业宣传工作,总结钢铁行业抗击疫情宣传成果,大力推进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适应全媒体时代的记者、通讯员队伍,更好地为钢铁行业宣传工作服务,9月17日,由中国冶金报社主办,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中国冶金报记者会暨冶金宣传工作会”在沙钢宾馆召开。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姜维,人民日报原副总编、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记协主席谢国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中国冶金报社原党委书记、副社长陈洪飞,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中国冶金报社副社长熊余平,中国冶金报社总编辑陈琢及安阳钢铁集团、新余钢铁集团领导,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沙钢集团党委常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等领导出席会议,近百名冶金行业记者或企业宣传工作代表参加会议。

陈少慧致欢迎词。她表示,多年来,中国冶金报社多次派记者深入沙钢进行采访报道,展现了沙钢的良好形象,提高了沙钢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沙钢集团经过40多年的不懈努力和拼搏,已发展成为以钢铁为主,包括拥有资源能源、金属制品、金融期货、贸易物流、风险投资、大数据等板块在内的跨行业、跨地区和跨国界的企业集团,连续12年跻身世界500强。良好的宣传思想教育工作为沙钢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沙钢文化沉积于沙钢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探索的创业历程,凝练自沙钢顽强拼搏、勇立潮头、追求卓越的奋斗征程,是以沈文荣主席为首的数万沙钢人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写照,具有强大的指引力、凝聚力。鲜明独特的沙钢文化需要通过高质量的宣传来书写、刻画和描绘。真诚欢迎广大新闻工作者来沙钢创作和交流,讲好沙钢故事,传播沙钢声音。

姜维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国钢铁行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生产经营基本平稳,产品供应保障有力,改革创新稳步推进,体现了钢铁行业的抗风险能力和综合实力,展示了全行业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做好宣传是行业和国家利益的要求,新形势下我们要有新的宣传战略和思路,坚持正确导向、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有所作为。要联系实际,密切跟踪前沿技术发展,建强网络宣传阵地,更加广泛地关注企业和行业的外部舆情。要围绕钢铁行业对国民经济的作用、科技进步、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等主题抓住社会关切,勇敢发声,打造钢铁业正面形象。要紧紧抓住改革创新这一核心,推动行业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

谢国明作了题为《谈谈舆情的脾气与应对》的专题报告,结合时下热点和舆情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舆情的特点以及有效应对舆情的措施。

陈玉千对2020年和2021年中国冶金报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熊余平主持会议。会议对2019年中国冶金报社优秀记者站、站长和记者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共同为“2019年新钢杯‘新时代 新钢铁’短视频大赛”获奖单位颁奖。

当天下午,参会代表还就冶金行业宣传工作进行了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