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12 16:53:00
全国钢标委钢筋分委会2020年会在沙钢举行

12月9日至10日,由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主办,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钢筋混凝土用钢分技术委员会2020年会在沙钢召开。来自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钢铁研究总院、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等31家科研院所、钢铁企业的46名委员和代表参加会议。全国钢标委钢筋分委会主任委员、沙钢集团副总工程师张晓兵,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第一副总工程师黄久贵出席会议。

会上,张晓兵宣读了分委会优秀委员和委员单位标准化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经由专家综合审定,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朱海涛荣膺年度优秀委员.

会议总结了分委会2020年以来主要工作成果。本年度委员会共批准发布两项国家标准和一项团体标准,报批五项行业标准。其中,《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行业标准,由沙钢担任第一起草单位主导制定。该项行业标准所提出的指标合理先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下一步有序开展热轧带肋钢筋绿色设计产品评价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有效规范钢筋生产企业追求绿色化、品质化的市场行为提供了依据,并对推动钢铁行业绿色转型升级、支撑钢铁绿色制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填补了国内钢筋绿色设计标准空白。

本次会议还对《钢筋混凝土用钢材试验方法》等8项钢筋标准项目进行技术讨论,探索了明年钢铁行业钢筋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新的方向。

据悉,全国钢标委钢筋分委会主要负责钢筋混凝土用钢相关专业领域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是我国钢筋混凝土用钢技术标准领域的权威机构。近年来,由沙钢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内外各类标准累计达123项,其中国际标准5项,国家标准73项,行业标准30项,在钢铁行业内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