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21 10:54:47
实力亮相!又一批6S精益管理样板区精彩登场

12月15日下午,公司召开6S精益管理样板区第六次现场观摩暨第三阶段第二期开展情况汇报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以及马毅、蔡振明、黄永林、杨龙胜、周善良、王科、黄伯民、黄久贵等公司领导,6S—TPM项目总监史长银及各总(分)厂、职能处室主要领导参加观摩或交流会。

虽近岁末,寒风瑟瑟,但全体职工干部积极打造样板区,比学赶超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醒目的警示标识、亮眼的安全横幅、明晰的可视化看板……车间处处有亮点,厂区时时有变化,创新改善成果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轧花公司冷轧包装材料车间

一排排银光闪烁的冷轧包装材料“列队整齐”,防锈纸、纸胶带、塑料端护板各有独立分区,放眼望去如同超市货架般齐整干净、一目了然。

冷轧厂酸轧车间

设备排列井然,地面亮洁如新,从“灰头土脸”到“焕然一新”,车间职工的乳化液间油雾过滤改善功不可没。

焦化厂化产车间

钢筋水泥丛林间点缀着片片绿意,深呼吸一口,空气里还飘扬着草木香气。通过不断提升改进6S精益管理,严查“跑冒滴漏”,结合专业标准规范,对全部阀门实行去油、去污、防腐处理,严格消除异味,粗笨区域已摆脱“口罩负担”,全面实现了“绿色生产”。

新材料石灰车间

对传动设备加设防护网,在醒目区域增设安全警示标志等措施,有力推动了车间安全管理再提升。

转炉炼钢厂二车间

高大的储水罐紧密分布,错综复杂的输水管道交错排列,然而点检人员却能畅通无阻地穿行其间,这还要多亏了两侧栏杆保护着的一条条“点检通道”。一位职工表示,整顿之后的车间看上去更加敞亮,点检通道的加设也确确实实方便了日常工作,看着面目一新的车间,心情畅快,工作也更有干劲儿!

在交流座谈会上,施一新指出,6S—TPM精益管理工作推进以来,全体员工立足岗位,积极开动脑筋、开拓思路,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车间环境大大改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施一新要求,要持续深入做好“六源”排查工作,坚持常抓不懈,不搞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要落实责任、严抓严查,在取得现有成效基础上再有新突破、新提高;要处理好6S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把6S工作与打造超低排标杆企业紧密结合,打造环保亮点项目,不断巩固现有成果,坚持部门联动,共同进步;要进一步落实好人才育成工作,引导全体职工干部共同为沙钢高质量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实现职工个人成长和企业效益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