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1-08 10:43:02
弘扬新时代张謇精神 | 沈彬出席张謇企业家学院开班活动并发言

1月6日上午,张謇企业家学院在南通市委党校揭牌,全省民营企业家学习弘扬“张謇精神”高级研修班同日开班。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为学院揭牌,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活动。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集团党委书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出席活动并发言。座谈会上,省工商联还发布了江苏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典型案例,沙钢集团荣膺“2020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杨岳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学习弘扬张謇精神,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发展信心不动摇、履行社会责任不动摇,争做新时代“张謇式”企业家。要用好张謇企业家学院资源,加大对张謇精神的深入挖掘研究,精耕细作民营经济领域培训课程体系,不断拓展和弘扬新时代张謇精神,助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徐惠民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张謇企业家学院正式揭牌,全省民营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这些都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也充分体现了省委统战部对南通的支持和厚爱。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精心安排、科学组织,力求把首次培训班办成精品班、示范班。我们将充分挖掘张謇企业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科学组织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精品课程,齐心协力把学院办出南通特色、江苏优势和全国影响力。

沈彬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表示,企业家爱国有多种实现形式,但首先是办好一流企业。我们始终认为在聚精会神办好企业的基础上,为国家多上缴税收,为地方分忧解难,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履行好企业的职责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能力的强弱取决于企业综合实力的高低,把企业办好、办长久,就是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

“十四五”期间,沙钢将致力于全面实现“做强”,努力建成世界一流钢铁强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沙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弘扬好张謇精神,以张謇为楷模,增强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把创新、责任和开放作为企业发展准则,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会前,参训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南通博物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