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2-22 09:06:45
沙钢:吹响牛年犇跑“集结号”!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浓浓的“年味”还没完全散去,沙钢已早早吹响了新春奋斗“集结号”。春节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各总(分)厂、各车间提前谋划,保障原料供应,科学组织生产,全体职工干部士气高涨、意气风发,红红火火犇向新目标!

棒线厂一车间1#线上,火红的钢坯缓缓进入轧机,然后一路加速,经过“千锤百炼”,“蝶变”为一卷卷高品质线材。春节期间,这条生产线平均日产量又一次创下历史新高。

“车间在满足生产工艺要求的前提下,创新优化生产节奏,有效减少了日修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棒线厂一车间副主任刘云祥介绍,“夜班轧机工下班后主动参加白班日修,确保正常生产后才下班。牛年大家都憋足了‘牛劲’,‘犇’向更高目标。”

二车间、五车间、九车间……喜讯频传,通过狠抓生产节奏、强化设备管理、大力推进标准化作业等一系列扎实举措落地,棒线厂生产经营各项指标均取得较好成绩。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生产稳定,钢板总厂坚持“节前安排合理、节中措施落实、节后提前干预”的原则,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备品备件以及生产计划安排,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宽厚板二车间生产线上,火红的钢板在辊道上徐徐前进。不远处的操作室里,职工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手上熟练地完成各项操作……车间副主任杨怀永介绍,春节期间,他们充分发挥微信群的作用,不仅做到生产日安排、日报告、日分析,还实现了问题及时处理、异常第一时间解决,通过提高轧制精度、提高剪切线生产效率,产量和产品合格率均超额完成攻关目标。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喜庆的春节假期里,冷轧厂职工干部仍然保持了“加油干”的精神状态。他们在节前围绕年度、月度目标做好了生产规划,并按照规划的牌号、规格提前备好各种所需材料,实现机组稳定、生产高效。冷轧厂硅钢车间积极开展产量创高、质量创优、指标创新“三创”攻关活动,2月17日单日合格产量突破记录,一次合格率高达100%。

转炉炼钢厂围绕节日期间阶段性生产组织任务目标,坚持“稳定生产不放松、规范操作不麻痹、控制消耗不浪费”的原则,合理调度铁水冶炼,紧紧抓牢设备维护保养和在线点巡检,全力保稳定、促增效。其中三车间连续3天取得日产突破,产品合格率同步提升。

炼铁厂细化干部分工,密切跟踪生产组织、高炉操作、原燃料保供和炉体安全运行,准确抓好高炉调整应对,推动各项技经指标不断攀升。5800立方米高炉抓住有利生产时机,不断完善四大基本操作制度,稳定优化装料制度,把有利强化冶炼的工艺参数发挥到最佳区间,全力推进高炉增产、降耗攻关,实现了安全护炉下的持续高水平生产。

眼下正值雨水节气,草木萌动,万象更新。行走沙钢厂区,春风和煦、树头绽绿、天空碧蓝,与活力满满、干事创业的沙钢人共同构筑了一幅蓬勃向上的春日图景。广大职工干部纷纷表示,今年是沙钢“十五”规划的启幕之年,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不仅确保新春“开门红”, 还要实现“季季红”“全年红”,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