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2-25 13:25:41
深切缅怀刘俭同志

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名誉总工程师刘俭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2月17日16时08分在张家港辞世,享年65岁。

刘俭同志逝世后,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总裁龚盛等董事局常委和公司级领导,沙钢集团新老干部职工代表,刘俭同志生前亲朋好友纷纷到场吊唁或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刘俭同志母校江西理工大学、部分钢铁同行、友好合作单位等发来唁电、敬献花圈和花篮,对刘俭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中国钢铁界失去一位杰出的专家学者深表惋惜,并向家属致以诚挚问候。

刘俭同志自1982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沙钢,历任技术科副科长、科长,技术处处长,总工程师,集团常委,第一副总裁等职。先后发表高水平论文22篇,申请发明专利17项,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冶金科学技术二等奖一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荣获张家港市科技创新创业市长奖等荣誉;先后被国务院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获评第四届“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曾担任江苏省人大代表、苏州市人大代表、江苏省金属协会副会长、江苏省(苏州)钢铁研究院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钢铁》杂志编委会委员等职。

刘俭同志始终把企业放在第一位,呕心沥血、忘我工作,为企业发展鞠躬尽瘁。刘俭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坚守初心。他时时处处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洁己奉公,为广大干部职工作出了表率。刘俭同志的一生,是勤奋敬业的一生,是干事创业的一生,是不断开拓创新的一生!

逝者安息,生者奋进。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学习他刻苦钻研、精于技术的工匠精神,学习他重视实践、踏实严谨的负责精神,学习他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突破精神,学习他爱岗爱厂、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并将之付诸实践、发扬光大,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勇毅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钢企,打造“百年沙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