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12 15:21:38
省委统战部五期培训班青年企业家到沙钢参观学习

日前,由江苏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马晓光带队的省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五期培训班青年企业家一行40余人,到沙钢参观学习。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沙钢集团党委常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沈彬与培训班的青年企业家就企业经营管理、智能制造、绿色环保、人才育成、企业发展战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沈彬指出,沙钢积极践行“走出去”理念,以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向国际领先的钢铁企业学习,并不断自加压力进行技术革新,谋求创新,赶超先进,稳步提升了企业综合竞争力。未来沙钢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进一步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实现多元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沈彬还以沙钢自身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为例,与广大青年企业家分享了沙钢将困境当作企业发展的“磨刀石”,以积极的姿态应对挑战,主动寻求转变的“沙钢经验”,受到了与会学员的一致赞誉。

马晓光对沙钢一直以来支持省委统战部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与会学员分享了本次参观的感悟心得。他说,做人做事如同炼钢,需经千锤百炼,方能成就事业。培训班开班以来,沈彬在诸多重大活动中亲力亲为、甘于付出,乐于奉献,得到了广大青年企业家们的认可与支持,在青年企业家群体中发挥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在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培训班学员还到厂区进行现场参观,亲身感受沙钢高质量发展成果。高度智能化的焦化管控中心,全程自动化运作的轧钢生产现场,繁忙有序的长江码头……让学员们赞叹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