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18 08:58:37
风劲扬帆正当时丨沙钢按下奋进“加速键”

下好先手棋,突破再创新。4月11日至12日,沙钢集团召开了一季度工作会议,全面分析当前钢铁行业发展和国际国内形势,系统回顾总结了一季度生产经营等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二季度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在会上强调,要抢抓机遇,推动二季度生产经营取得新突破,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后,沙钢各总(分)厂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按照会议工作部署,迅速行动、提前谋划,科学组织生产,按下奋进“加速键”,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向着年度任务目标奋勇前进!

棒线厂二车间1#线上,列队整齐的坯料一个跟着一个缓缓“走进”轧机,历经“千锤百炼”,化身成一卷卷高品质线材……今年一季度,该产线平均日产再创历史新高。

“集团一季度工作会议上,沈主席专门点评了群众性创新活动,这一直是我们的重要着力点。”棒线厂二车间负责人董留忠介绍,车间充分发挥技术骨干带头作用,通过“工效提升”活动鼓励职工开展小创意、小发明、小改进,优化了生产节奏、提高了生产效率。

“促创新,育人才,提高全体职工的创新能力。”冷轧厂硅钢车间负责人卢禹龙表示:“我们将乘势而上,继续深入推进硅钢智能化改造和群众性创新,把握时机,不断增加硅钢产品市场竞争力,力争二季度各项指标实现新突破。”

炼铁厂第一时间向全体职工干部传达会议精神,在一季度指标向好基础上,争取再接再厉、突破指标。“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炼铁厂生产技术科负责人夏中海表示,下一步该厂将继续围绕目标产量,通过严控标准化作业流程等一系列措施,确保高炉各项指标稳中有升。

转炉炼钢三车间设备条线负责人陈军说:“我们将认真领会集团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将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在深入巩固原有措施和方法的基础上,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奋力拼搏,确保二季度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围绕第二季度工作目标,钢板总厂厂长徐卫东表示:“钢板总厂将以更加昂扬的劲头,大干二季度,再创新业绩。我们将立足生产抓总体、重细节,优化人员组织、提高工作效率、压缩检修时间,确保厚板‘三线’稳定运行。”

“既要有紧迫的危机感,又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要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提高班子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焦化厂厂长谷啸表示,焦化厂将围绕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二季度生产目标落实,不断加强来煤质量管控和精细管理,向全行业领先迈进。

“设备稳定是抓好生产的基础,”电炉炼钢厂厂长汤亚平表示:“按照会议要求,我们将继续实施精益化时间管理,做好各类异常的压降攻关,严格执行高温熔融金属“四不”管理规定,抓好计划检修达标率,抓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定修质量,全力保障稳产高产。”

起步就加压,奋进正当时!在各总(分)厂,“奋斗”的氛围让人深有感触,广大职工干部纷纷表示将满怀信心,不断确立新目标、争创新业绩,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不懈奋斗。

奋进中的沙钢如风劲扬帆,将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