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18 09:00:47
领跑绿色运输新潮流!沙钢百辆最高标准工程机械车投用

日前,沙钢首批国三工程机械车交付生产。由53辆叉车、43辆装载机以及若干辆拆炉机和抱罐车组成的庞大钢铁军团浩浩荡荡穿过宽阔的钢铁大道,驶入生产一线。这是沙钢继去年底批量采购LNG清洁能源运输车后再次大批量清洁运输车辆采购,既为企业绿色运输树立了风向标,也是沙钢深入践行绿色、低碳、环保发展理念,推进绿色运输方面迈出的又一坚定步伐。

“这是沙钢采购的首批工程车辆,总投资超过2800万元,车辆排放完全符合‘国三’最高标准。”海力物流公司车辆运输管理科负责人贾茹忠介绍,该批车辆主要用于生产原辅料的内部转运、产成品叉运以及配合炉前生产等。

“四月底沙钢还将有100辆清洁运输车辆陆续到货,届时,符合“清洁运输”标准的运输车辆占比将超过70%,进一步提升沙钢绿色运输水平。” 海力物流公司车辆运输管理科负责人贾茹忠表示。

“这一批叉车多了门架移动功能,装卸更加方便,将大大提高我们现场作业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车辆排放少,更加绿色环保。”试驾新“工作伙伴”后,焦化厂车队负责人胡家亮高兴地说。

据了解,2019年以来,沙钢共投资2亿元,采取逐步淘汰更新的方法,分批淘汰高耗能老旧车辆400余辆,逐步更新、新增符合国家最高标准要求及绿色运输标准的车辆近500辆。在此基础上,积极推进道路运输绿色管理、绿色技术、绿色驾驶,对车辆科学调配,并且严格控制装载量,让“清洁运力”得到最大发挥,实现企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