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23 15:51:18
国家统计局能源司副司长王晓辉一行到沙钢调研

4月2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能源司副司长王晓辉一行,在江苏省统计局副局长周国强,苏州市统计局副局长王卫一,张家港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卞东方,以及张家港市统计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沙钢就企业煤气发电、钢铁行业及企业能源生产消费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对王晓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沙钢能源管理情况。他说,沙钢始终如一选用优质原料,并采取国际先进的生产工艺,实现了源头、系统“双降耗”。企业充分发挥能源管控中心的作用,利用能源管理信息系统自动采集统计数据、自动分析,实现生产及节能减排全过程管理。沙钢还坚持把节约、少用作为能源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将废弃资源“变废为宝”,每年创造效益占企业总效益10%以上。

施一新表示,当前钢铁行业碳排放量大幅下降,吨钢消耗下降幅度接近“达峰”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沙钢将继续以打造世界一流钢企为目标,紧紧围绕节能降耗、创新工艺、高效利用等方面继续努力,大力推进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成为能源资源高效利用、生产与环境、企业与社会和谐友好的绿色钢城。

“沙钢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企业。” 王晓辉在实地考察沙钢能源调度中心、海力9#码头等地,并详细了解沙钢在节能降耗、实现能源高效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后由衷赞叹。

王晓辉表示,了解企业能源生产消费情况、聆听企业提出的有关诉求是统计局的本职工作。统计局将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深入交流,切实考虑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竭尽所能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