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23 15:51:56
履“植”添新绿,最美“志愿红”

春风吐绿、草长莺飞,又逢“人间最美四月天”, 正是植树播绿好时节。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一场植树行动在沙钢展开……

4月21日一大早,沙钢新建铁前管控中心植树现场就“热闹”起来,30余名身着“沙钢志愿者”字样红马甲的青年职工两两一组,抡起铁锹,扛树苗、挖树坑,培土、浇灌……转眼间,一排排的红叶李、石楠、桂花就迎风挺立、舒展枝叶,片片新绿将铁前管控中心装点一新。

“小心,‘大家伙’来了!”高大的吊机勾起一棵七八米高的香樟树,放入大家一早挖好的土坑中,几个志愿者赶紧上前,挥锹、铲土、围堰、回填......一番忙活,香樟树成功“落地生根”。

500余平方米的种植现场,来来往往忙碌着的“志愿红”和生机勃勃的片片新绿,共同勾画出了一幅热火朝天的最美劳动图景。

冷轧厂职工徐美娟说:“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让大家都树立起植树造林的责任意识,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在这个时候能参与到公司植树活动中来,为建设‘绿色钢城、生态钢城’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非常自豪!”

俗话说“三分种、七分管”,植树活动既要有热情,还要有“章法”。为此,本次活动还专门邀请了有着十多年园林管护经验的老师傅现场指导。

动力总厂职工黄玉显表示:“平时我们也会种一些绿植、花木,这次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和老师傅学习交流,收获了不少知识,回去我打算把这些一起分享给同事们,大家一起努力,使我们分厂的绿化更上一层楼!同时,希望通过我们的积极参与,让更多的青年职工加入志愿者行列。”

志愿活动不但让青年职工们收获了知识,也为大家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沙钢的志愿活动,在现场认识了很多公司其他部门、分厂的新朋友。感觉我们的‘志愿红’团队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在活动过程中队友们彼此配合、互帮互助,团队氛围好、凝聚力强,我以后还想参加!” 沙钢国贸公司职工孙英说。

春到人间草木知,人爱自然,草木也知。开展植树活动正是沙钢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直观体现。近年来,沙钢对全公司绿化进行总体规划、设计,种植多种花卉林木,实现了植被四季常绿、三季花开,全公司绿化总面积已超过200万平方米,广大职工来自“花园工厂”的幸福感越来越浓。

“马上我们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希望通过这次志愿植树活动的开展,号召更多青年职工履‘植’尽责、爱绿植绿护绿,在‘绿色钢城’建设中冲锋在前。”公司团委活动负责人孟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