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23 15:52:20
谢谢你!身穿“沙钢红”的好心小伙子!

“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无论如何,我都想说一声‘谢谢你’……”

近日,一封特别的感谢信在《沙钢通讯》发表后,引起诸多关注,不少职工都夸赞这个沙钢小伙好样的。

事情是怎样的呢?

棒线厂五车间的陈剑忠讲述了那晚的“惊喜”!

“那是凌晨1时14分,早就睡下了。”陈剑忠回忆道,“突然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本来特别不耐烦,一看来电显示是12345便民热线,便按下了接听键。”

 “您好,请问您是车牌号为苏UXXXXX的车主吗?”电话那头的问话让陈剑忠一头雾水。“您的车辆后备箱没有关……”

“我想起车里有香烟、酒、奶粉等物品,价值将近二千多元。”陈剑忠霎时睡意全无,慌忙穿衣下楼,发现自己的汽车后备箱门果真大敞着,而且还正对着马路。一名身穿红色工装的年轻小伙子正守在车旁,等待着车主到来。

“谢谢你啊!”陈剑忠简单看了一下后备箱里的物品,“什么东西都没有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连忙道谢,可此时,小伙子早已经消失在了夜色里,他甚至没来得及记住他的面貌。

一连几日,陈剑忠的内心始终无法平静。“一直很懊悔当时没有询问他的姓名和工作部门,只是看见他穿着沙钢的红色工作服,应该是中班下班回家吧,所以我写了感谢信。今天我要再一次向他表示感谢!”陈剑忠表示,在这位年轻小伙的身上,他看到了诚实守信、路不拾遗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体现了沙钢职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沙钢职工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这种拾金不昧的正能量行为值得大家学习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