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12 16:53:38
莘莘学子看沙钢:工作就业有了方向!

“第一次走进钢铁企业,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智能化设备让我们大开眼界。”

“沙钢的发展历程真的很励志。”

……

7月9日上午,由张家港市举办的2021全国知名高校“莘莘学子看港城”活动走进沙钢,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300余名大学生实地感受沙钢企业文化,观摩钢铁生产场景。同学们纷纷表示:“世界500强企业果然不同凡响,以后工作就业有了方向。”

在“初心如磐”沙钢党建馆,学子们通过短片了解沙钢概况,并在展板前聆听讲解员叙述。一张张生动的老照片、一份份详实的数据资料,“描摹”出了沙钢成立以来不断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同学们驻足于展板前,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记录,并与同伴交流感悟心得。

走进沙钢生产调度中心,屏幕上实时跳动的各项数据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沙钢生产调度中心相关负责人热情地向大家作起了介绍:“这是能够实时监测厂区环境数据的超低排放集中控制系统。我们调度中心是全公司所有信息的反馈中心,是沙钢的‘智慧大脑’,生产、安全、环保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监管在这里可以实现‘一键’指挥调度。”一番话让同学们兴趣盎然、频频点头。

沙钢钢板总厂宽厚板二车间内,火红的钢板顺着辊道一路奔跑,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当得知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沪苏通公铁大桥等国内重大项目和许多“一带一路”项目时,同学们直呼“厉害!”“佩服!”

“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感谢沙钢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就业提供了参考方向。”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谢冰虎表示,沙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有着雄厚的实力。在实地参观了环境干净整洁、设施设备先进完善的生产现场后,更是感到非常震撼。

“我了解到沙钢是张家港的代表性企业,不仅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还给当地百姓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作出了许多社会贡献。”来自北京大学的汪柳云在来到沙钢之前就已做足了功课。沙钢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好慈善工作让她颇有感触,沙钢纳税额高达上千亿元更是令她震惊。她表示,沙钢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的理念和决心让她看到了中国钢铁绿色发展的新面貌,真的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