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15 16:25:41
沙钢:携手 “国家队” ,共筑能源“大国重器”!

日前,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管网集团)2021-2022年度钢板、钢管业务对接会议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北廊坊举行,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出席会议并代表沙钢与国家管网集团签订钢板买卖框架协议,双方将坚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共同推动 “全国一张网”建设,打造能源领域“大国重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按照协议,双方将本着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在国家管网集团各所属企业工程建设项目所需线路钢管用钢板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沙钢将为国家管网集团提供优质产品及一系列配套服务。此次协议的签订也标志“沙钢造”将在更多国内甚至国际工程项目中打响品牌。

据了解,国家管网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能源领域的“国家队”,主要从事油气干线管网及储气调峰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沙钢管线钢在国内国际拥有良好口碑,自首条5米厚板产线建成起,就积极投身国家重点管道项目建设,从西气东输二线、西气东输三线 、中亚管线、中贵联络线、中缅油气管线、陕京四线,到目前在建的中俄东线管道工程,企业充分发挥自身装备优势,在管线钢的生产技术方面不断取得突出成果。沙钢X80级抗大变形管线钢成功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国产替代,也成为国内第一家完成基于应变设计地区用X80抗大变形管线钢板千吨级单位。沙钢超宽幅大壁厚低温(-45℃、-60℃)管线生产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强大的保供能力推动沙钢逐步成为各大项目管线钢板的主力供应商。截至目前,沙钢已累计供货X80级别及以上管线钢近120万吨。2020年,沙钢X60级别以上的管线钢荣膺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未来,沙钢将继续秉承“质量第一、顾客至上、不断改进、精益求精,以更新、更优的产品和服务满足顾客的愿望”的品牌方针,加大高端新品、替代产品、领先产品的研发力度,并持续提升产品的性能质量,进一步强化供应能力,为打造能源领域“大国重器”贡献沙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