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15 16:26:58
相约沙钢,遇见最好的你!

邂逅盛夏,缘梦青春。710日下午,沙钢工会、团委联合开展的“七月时光 .遇见最好的你”大型交友联谊活动如约而至,来自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各总(分)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等有关单位近60名单身男女青年共赴浪漫之约。

活动现场气氛温馨浪漫,舞台上两个巨大的心形气球造型烘托出甜蜜的“爱”之气氛,在一曲曲唯美动人的爱情歌曲伴奏下,青年男女们按照事先安排好的编号成对落座进行自我介绍,大屏幕上的交友资料同步展示播放。

“我今年30岁,来自山东枣庄,古称‘兰陵’,距离张家港500多公里。希望在今天的活动上可以邂逅心中的那个‘她’,带着她一起去我的家乡,领略不一样的风土人情。”第一个站出来的男嘉宾,丝毫不怯场,幽默风趣、从容自信的自我介绍赢得了一片掌声。

“我喜欢有趣的灵魂。”“我来自最近网上比较火的城市,山东曹县,家里有房。”“上次参加相亲会折戟而归,希望今天能成功携手美人归。”“业余时间喜欢打打羽毛球,希望他也喜爱运动。”……在轻松诙谐的自我介绍中,大家对彼此的了解逐步深入,现场的气氛也跟着持续“升温”。

为使单身青年们更好地沟通,了解对方、展示自己,现场特别精心设计了许多互动游戏。“狂甩便利贴”“背靠背夹气球”“抢答猜品牌”等简洁、有趣的互动游戏不仅给了男生“表现”的机会,也是对女生的“考验”;“牵红绳”让单身青年们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牵”到对方,全靠“缘分”相遇;“风雨同行”让嘉宾们分别遮住双眼、束缚双手,借彼此的提示和帮助通过障碍,在合作中完成“破冰”;“谈天说地”让心仪的单身青年主动联络,打开了彼此的心扉。一个个有趣的环节中,爱的“萌芽”也在悄然滋长。

主办方还将单身青年们的个人信息精心印制、装帧成“爱情手册”,让青年男女们可以建立长期联系,进一步沟通交流。4个多小时的时间,单身男女们从相识相知到互生情愫,7对青年男女成功牵手,开启了甜蜜之旅。更令人欣喜的是,一位原本只是为同事“加油助威”来到现场的沙钢观众小伙,竟“意外”被一位女嘉宾选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全场祝福。

“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平时没什么机会和异性沟通交流。这次活动让我对自己更有自信了,也更敢于表达自己。这个下午我过得很充实、很快乐。”沙钢青年职工曾庆杰笑着说。

沙钢职工车昱臻表示;“我是一名行车工,我们这个工作基本都是女性,能接触到异性的机会很少。知道公司举办这个活动,我们班长立马就推荐我来报名参加,虽然没能成功‘配对’,但认识了不少新朋友,也算收获满满。”

“本来以为这么多人里‘一见钟情’的概率很小,没想到我们会这么有缘分。”“我平时在锦丰镇政府工作,接触到沙钢的机会很多,一直觉得沙钢男孩子朝气蓬勃,对他们印象很好。”王德懂和庄宇符在活动中‘牵手’成功,两个人都表示希望进一步加深接触,携手走进人生的下一段旅途。

据了解,单身青年联谊交友活动是沙钢每年开展的“实事工程”之一,也是企业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的生动实践。近年来,沙钢已举办大大小小的联谊活动近百场,帮助沙钢青年们搭建沟通“桥梁”,其中,许多在活动中相知相爱的情侣已经步入婚姻殿堂,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