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15 16:28:09
赞!沙钢合唱队获全市歌咏总决赛金奖

7月12日晚,由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主办,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百年风华”张家港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活动总决赛在张家港市“初心广场”盛装亮相。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孙建忠等领导出席活动。凭借扎实的唱功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沙钢合唱队从全市1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

当晚的初心广场华灯璀璨、热闹非凡,中央舞台正上方,闪亮的党徽熠熠夺目,背景大屏幕上红旗招展,观众席正前方摆放标语——“永远跟党走”,全市近千名党员群众欢聚一堂,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在热烈的掌声中,沙钢合唱队昂首挺胸走上舞台,鲜红的工作服、安全帽与热烈的氛围相得益彰,独有的“钢铁气质”夺人眼球。音乐响起,一曲激情澎湃的《共筑中国梦》唱出了沙钢人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时代强音,深切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

“为了更充分表达沙钢人的气势和饱满的情感,我们对歌曲的旋律进行了调整,并重新剪辑了配乐。”沙钢合唱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队伍采用了二声部混声合唱的方法,男声、女声既互相衬托又形成共鸣,取得了良好的舞台效果。

据了解,“百年风华”张家港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活动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来自全市范围内各条战线上的单位、村(社区)、企业、学校等31支合唱团队激情开唱,经过线上展播和线下预赛的多重较量,最终12支合唱团队入围总决赛。此前,沙钢自导、自拍、自制的《共筑中国梦》歌曲MV网络展播也收获了各界一致好评。

“很荣幸作为合唱队的一员和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把《共筑中国梦》这首歌唱好、发挥到极致,最终赢得了金奖。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会把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合唱队员曾涛笑着说。

“一切只要用心,就会有回报。”合唱队员张伟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沙钢‘十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将秉承企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认真完成各项任务指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很荣幸参加了这次合唱比赛,以歌抒怀,共同庆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合唱队员赵馨语说:“我们将秉承沙钢精神,为‘百年沙钢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