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16 16:29:52
平安幸福、绿色环保!沙钢组织开展安全环保主题宣讲活动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相信每个人都是这么认为的……”

“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工友们,建设美丽钢城,绿色沙钢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

连日来,6名宣讲员陆续走进沙钢各总(分)厂,以《一顶安全帽的自白》《建设绿色钢城,我们在行动》《安全大于天 绿色要先行》等为题,为千余名基层一线职工干部代表带来了一场以“安全环保”为主题的精彩宣讲。

为增强员工安全环保意识,弘扬企业安全环保文化,营造浓厚的安全环保氛围,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刚刚过去的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沙钢举行了一场“安全责任在心中 绿色发展我先行”主题演讲比赛,通过比赛,迅速在全公司上下掀起了一股“议安全、话环保”的热潮。

为进一步深化演讲效果,一场深入基层一线的“安全环保”宣讲活动随即展开。

在各分厂,宣讲员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选取案例,讲述身边的安全环保故事;或引经据典,道出自己的亲身感悟;或将自己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累积的丰富经验进行分享……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身边故事,一句句促人奋进的豪言壮语,一处处日新月异的环境变化,给大家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和感触,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干部争当“安全环保先锋”的热情,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干部的一致好评。

“一顶小小的安全帽不仅能挽救一个人的性命,同时还能拯救一个家庭,在工作中我们不论何时都不能忽视了安全帽的重要性。”

“他讲述的就是每天都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很真实、很亲切。”

“安全员的工作真不容易!”

……

精彩的宣讲引起了广大职工的强烈共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

“在座各位都是基层一线的实践者、操作者,听完这场宣讲,更应该深刻意识到‘安全事故出于麻痹’的道理。” 电炉炼钢厂施军贤表示,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真挚的情感,道出了简单而深刻的道理,打动和教育了全场听众,传递了平安、幸福、绿色、环保的理念,发人深省。他呼吁广大工友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杜绝一切违章行为。

 “和我在学校听到的演讲完全不一样,非常生动,也非常感动。”新入职大学生朱晨表示,整场宣讲活动“干货满满”,让他受益匪浅。经历过入职前的安全培训与安全环保宣讲的“洗礼”,对“安全”与“环保”有了全新的认知,也增添了建设“绿色钢城”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