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22 10:29:24
砥砺奋进 | 沙钢召开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7月16日至17日,沙钢集团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在沙钢宾馆召开。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回顾总结了上半年生产经营、降本增效、机制改革、企业管理等各方面的成绩和不足,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董事局领导沈文荣、龚盛、沈彬、陈少慧、季永新、陈晓东、施一新出席会议,董事局各部室主要领导,有限公司全体公司级领导、董事长助理,有限公司各总(分)厂和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成员企业全体公司级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上半年,面对疫情防控、全球流动性过剩、原辅料价格高位剧烈波动等复杂形势,沙钢在董事局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市场机遇,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企业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总体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作上半年工作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龚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有限公司、东北特钢集团公司、淮钢公司、安阳永兴公司等11家成员企业对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相关成员企业、车间代表就技术攻关、安全环保、设备管理等作专题发言。

董事局主席沈文荣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他说,上半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良好的外部环境,更离不开全体职工干部的努力工作。上半年,各成员企业对市场的把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钢铁板块在劳动竞赛、指标对标、改革创新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非钢板块充分把握市场规律,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成员企业既能把成功经验总结好、运用好,也能够开拓视野寻找差距、对标先进分析不足,为下半年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沈文荣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核算单位最小化工作。根据不同成员企业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前形势明确新的定位,采取多样化的核算方法,将核算单位最小化落实到各个方面,学习借鉴能够提高大家积极性、创造性,有助于提高集团核心竞争力的承包制、激励制等,联系实际工作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确定具体实施路径,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创效。

沈文荣强调,下半年要把握对国家有利、为经济发展做贡献的正确方向,以“超越”为目标推动各项指标取得新突破。要认真分析市场需求,持续调优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创造更大效益,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