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22 10:32:35
学思践悟 深学笃行 | 沙钢各党总支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份以来,沙钢各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尽职履职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公司级领导及党委委员深入基层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同广大党员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参加冷轧厂党总支组织生活会。沈彬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

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沈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是指引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体党员要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全面深入学习的行动自觉,在学习党史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工作能力。

听取冷轧厂党总支上半年工作报告后,沈彬表示,冷轧厂作为沙钢产品竞争力再上新台阶的主战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生产发展上水平结合起来,着力在产品结构调整以及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全力打造智能工厂,不断壮大竞争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7月15日下午,董事局党总支在沙钢党建馆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走进“红色熔炉”,重温光辉岁月,从百年党史、40多年沙钢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百年沙钢和钢铁强国事业推向新境界。

在学习区域,全体党员围坐一圈,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陈晓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百年不懈奋斗史,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百年理论探索史,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百年自身建设史。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分享了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她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作为企业而言,也有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愿景,在发展过程当中,沙钢充分运用“党建也是生产力”这一法宝,不断地进行自我改革和创新提升,使企业焕发新的生命力。在这一发展过程中,我们广大党员身在其中,身体力行,未来,全体党员仍要继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沙钢发展取得新突破。

超薄带公司、焦化厂、电炉炼钢厂、海力物流公司、转炉炼钢厂、原料烧结厂、钢板总厂、新材料公司等各党总支(党支部)相继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学思践悟、深学笃行,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打造百年沙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