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26 10:25:58
沙钢5000万元驰援河南 | 网友:点赞!职工:自豪!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河南暴雨“刷屏”,灾情严重。“河南挺住!”成为广大沙钢职工干部的共同期盼。7月21日,沙钢捐款5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救灾。消息一经发出,立即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新华网、光明网、中国冶金报、苏州日报等媒体和门户网站先后对沙钢义举进行了报道。“代表河南父老相亲感谢你们,大爱沙钢!”“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大企业之风范!”“这就是中国精神,感恩沙钢,河南加油!”“灾情过后,欢迎来中原!” ……每一条报道下面都有大量的跟帖、评论,网友们用朴素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向沙钢致谢,为沙钢点赞!

捐款5000万元的消息同样刷爆了沙钢人的“朋友圈”,“为身在这样的企业而自豪!”成为职工干部们转发消息时的“必备文案”。河南籍的沙钢职工尤是激动不已。

“时时刻刻都在关注洪灾的情况,父老乡亲们遭受洪水之灾,心里很不是滋味。”冷轧厂职工方晓娟动情地说,“作为沙钢职工非常骄傲、自豪。我们在沙钢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技能特长,把工作做得更好,用我们的行动表达河南老乡对沙钢的感谢。”

刚刚加盟沙钢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戴新安来自河南信阳,这几天,他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家人。在感谢沙钢给予家乡援助的同时,他更加坚定了在沙钢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无论分到哪个岗位,我都会尽自己努力站好自己的一道岗,拿出好的工作质量来回馈沙钢,回馈沙钢为河南人付出的大爱。”戴新安说。

“当听到我们的沙钢集团为河南捐款5000万元时,我激动地流下了泪水!作为一名河南人我想对沙钢说声谢谢!”炼铁厂职工王姗姗表示,很庆幸能够加入沙钢这个大家庭,我将为打造百年沙钢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作为一名进厂30多年的老职工,焦化厂的姚平看到沙钢捐款的消息后心中更多的是感慨。“只要有哪些地方出现重大灾情,需要伸出援助之手的,公司都会第一时间支持,包括2020年春节期间发生的疫情,公司也是支援了不少装备。”姚平数起沙钢的“大爱账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沙钢捐赠3000万元款物,汶川地震时,沙钢捐款超过9000万元……

正如姚平所说,沙钢历来秉承“钢铁报国、创造财富、造就员工、回馈社会”的发展理念,抢险救灾、捐资助学、修桥铺路、扶贫济困……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沙钢会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企业连年被评为省、市慈善捐赠先进单位,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中华慈善奖”等多项殊荣。

这次捐款,也给奋进的沙钢人又添了一把“火”。“沙钢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需要放在心上,这种精神也感召我们更加奋发努力工作。”沙钢转炉炼钢厂常务副厂长邹长东表示,转炉炼钢厂全体职工干部一定自加压力,为全面完成下半年任务目标奋力拼搏,为企业创造更好的效益,为公司更好地回馈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