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26 10:27:11
沙钢:奋力筑牢防灾减灾的坚实“堤坝”

7月23日上午,沙钢九龙港港池风和日丽,一早停泊在此“避风”的并排船只,首尾均由拳头粗细的缆绳紧紧相连。不远处,工人们正三两一组对宣传牌、岗亭、计量棚等设施进行加固……

每年7、8月份是长江水域主汛期。据张家港市气象台消息,台风“烟花”已经升级为14级强台风,登录时将对港城造成明显风雨影响,25日至27日雨势明显,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

“烟花”未至,沙钢防台防汛“第一关”海力码头已早早做好准备。不作业的门机脚下已经拴紧防风缆并插好防风铁楔,吊臂全部锁死。“虽然现在风力还没达到六级,但我们决定提前做好防御措施。”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在台风来临前,他们组织人员每小时对沿江堤岸、设备进行巡查,发现遗漏及时处理,并对风力数据和江面情况保持密切关注。

沙钢海力码头相关负责人说,码头安排了20000余只防汛编织袋及木方、救生衣、铁锹、土工布等防汛物资,并安排专人定期检查清点,确保危急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在海力公司管控中心,工作人员时时观察着各码头的监控画面、关注张家港水文气象监测系统。“我们管控中心作为预警的中枢,在收到上级部门发布的台风预警信息以后,会及时通知到各个分队,24小时进行跟踪,搜集发布相关信息。”海力物流装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他们还进行了多次防台防汛演练,全力以赴打造反应迅速、指挥有序、协调联动、防范有力的应急保障体系,确保万一遭遇极端天气,可将损失降到最低。

除码头外,焦化厂也组织了防洪演练,从防洪抗汛人员集结、工器具准备、抽水排水等各个环节工作进行模拟,有效提高职工的防汛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冷轧厂成立专项检查小组,着重对地下管廊、电缆隧道等开展专项检查,并及时维护整治,提前做好防范;电炉炼钢厂对厂区的排洪沟进行清理疏通,配备必要的铁锨、编织袋、排水泵等应急防洪物资……

未雨绸缪、防而有备,从公司到各总(分)厂,想在前、干在前、抢在前,沙钢人把防台防汛抓在日常、严在平常,用扎实举措奋力筑牢防灾减灾的坚实“堤坝”,全力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企业健康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