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8-14 07:55:12
“新木”蔚成林: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火红的八月,棒线厂一车间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早班会一结束,轧钢主控工黄超安就来到了岗位上,查看上一班的设备、生产运行情况……“运转轧机前,一定要先确认控制设备周围没有人和障碍物。”师父在一旁悉心指点,黄超安支棱起耳朵认真聆听,一一记在心里。

在刚刚过去的七月,沙钢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新面孔”——2021届新入职大学生,黄超安就是其中一位。离开校园,踏上社会,他在沙钢迅速找到了自己的“理想”。只要一有机会,黄超安就向老师傅讨教技术要领,原本陌生的操作台如今在黄超安看来已经变得格外亲切,仅一个月的时间,他已经能够独立承担部分工作。“工作中的困惑找师父求解,生活上的不便有同事帮忙,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我觉得很满足。”黄超安表示,希望学到更多、做得更多,争取早日独当一面。

与黄超安相比,稍晚些进入沙钢的大学生何悦与徐梦洁在工作上还有些“生涩”。全新的环境、全新的起点与全新的任务,对她们来说是不小的考验。“作为工艺员,工作内容涉及大量项目数据、产品数目,需要耐心和细致,一点也马虎不得。”两人暗下决心,要尽快掌握岗位技能,为公司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谈及来到沙钢的感受,两人不约而同地回答:“感动!”“我刚来沙钢第一天,公司就准备好了所有生活用品,宿舍灯泡坏了,只需要在手机小程序上点一点就有公司专业维修人员上门。”何悦说,有公司的强力支撑与保障,自己的奋斗目标与方向也更加坚定,希望在沙钢的宏伟发展蓝图中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沙钢连年上榜世界500强,强大的企业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各类人才慕名而来,在沙钢这个“大家庭”“大舞台”上成就人生。沙钢也早已为他们“搭好台”“铺好路”,通过组织实施指标创优、技能比武、岗位创新竞赛等活动,挖掘和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潜力,建立技术、技能、管理“三通道”,多维度、多层次、全方位为员工定位,真正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新木葱葱蔚然成林,历年加盟沙钢的大学生多数已经成了各个车间、各个工种的骨干,成为推动沙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她可是我们的宝贝!”提起一年前来到沙钢的大学生贾双媛,办公室的同事们纷纷称赞不已。作为一名基层管理员,贾双媛不仅能够将各项报表、台账以及课件处理得井井有条,在公司、分厂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同样也大放光彩。

“领导把主持活动的任务交给了还是新人的我,当时既紧张又激动。”谈起入职时的场景,贾双媛仍旧记忆犹新。“这一年来我从懵懂到明确自己的定位,工作能力得到迅速提升,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感觉成长了很多。沙钢是个温暖的大家庭,能够在世界500强企业工作,感觉倍儿有面子!我会努力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贾双媛激情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