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8-14 07:55:50
让我们的“家”越来越美

8月10日,立秋刚过、暑热未尽,炼铁厂二车间除尘操作室内,电气组长李超想一边专注地看着眼前的屏幕,一边和同事讨论如何进行技术改造、进一步优化除尘应急系统的方案……

随着公司众多环保提升项目的落地实施,广大职工干部的环保意识普遍增强,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维护岗位环境,提升环保水平已经成为沙钢人自觉的日常行动。

李超想介绍,该高炉配备了独立的除尘系统,在正常运行状态下完全可以满足车间超低排放需求,但实际工作中发现,如果系统出现故障,就必须要现场人工操作联通阀门临时切换,让另两套除尘设备临时“顶上”,耗时耗力。

公司“岗位建新功,指标争一流”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点燃了大家的“攻关”热情。七八名职工火速成立起了一个“攻坚”小组,设计方案、碰头讨论、运行测试……成功让系统阀门实现了集中监控和“一秒”自动应急切换,强化了系统应急处置能力,为车间绿色发展再添“新”助力。

电炉炼钢三车间也在除尘优化上下足了功夫。通过对上料系统关键部位增设电动调节阀,在总风量不变的基础上进行有效匹配,实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充分发挥了现有除尘器能力,实现了车间除尘效果再升级。

“车间职工们都说除尘水平更好了,作业环境更干净,心里舒坦,工作起来自然更有干劲。”项目负责人王雪明笑着说。

 “如何利用好现有设备设施,进一步优化车间超低排工作水平,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一大动力。”电炉三车间负责人陈宏表示,车间是全体职工干部们的“第二个家”,持续改善车间工作环境、坚持绿色发展,就是要让自己的“家”越来越美。

在沙钢,让“家”越来越美的行动随处可见,转炉炼钢厂采用新型钢包烘烤器,不仅平均能耗降低35%左右,还带动了车间整体环境提升;焦化厂采用新材料、新工艺对上升管承插口优化密封,全面杜绝焦油、煤气外泄,厂区四季见绿,向着“花园工厂”迈进;自动喷淋、清洁运输、煤气回收……一个个成效显著、方法独到的环保项目均来自一线工人团队的“好点子”。

在沙钢各条战线上,广大职工干部发挥智慧才能,挥洒辛勤汗水,从岗位实际出发,为绿色环保添助力,用自己的双手扮靓十里钢城。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天更蓝、水更清,生态更优美的绿色沙钢,正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昂首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