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8-20 13:11:17
长江大保护 | 船舶垃圾智能接收设施在沙钢投用

“志凡888船,本次投放其他垃圾1.509公斤。”昨天上午,在沙钢海力9#码头,志凡888船民用手机微信登录“船E行”小程序后,在“水污染”界面通过扫描智能垃圾柜上的二维码,将垃圾投放到“其他垃圾”垃圾桶里,船民手机屏幕上立即显示出上述船舶污染物投放处置信息。

这是沙钢引入的首个船舶垃圾智能接收设施,该设施的启用,将有效改进船舶污染物的接收方式,实现船舶污染物信息数据化,切实保护码头水域生态环境。

目前,沙钢海力9#码头共设有2套船舶垃圾智能接收设施,每套系统配备4个垃圾桶,分别存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船民只需要通过手机登录微信小程序,即可进行污染物的送交操作。该系统可自动识别和采集靠港船舶身份信息、污染物送交时间、地点和送交量等数据,实时上传至船舶污染物电子联单平台,全流程一分钟内即可完成。

“有了这个智能垃圾收集柜之后相当方便,可以分类投放,让我们告别了‘船在水上跑、垃圾回收自己找’的时代。” 志凡888船民表示。

“现在船民每一次来投多少垃圾,我们在手机上都可以查得到,真正做到了来源可溯,去向可寻,精准监管。”沙钢海力码头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沙钢将进一步推广应用船舶垃圾智能接收设施,逐步实现所有码头全覆盖。

沙钢傍水而生、因水而兴、依水而美。多年来,沙钢始终将守护“一江清水”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除了船舶垃圾智能接收设施外,沙钢还实施了码头船舶生活污水固定智能接收设施和智能岸电建设,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全面提升船舶污染物治理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长江大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