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10-18 09:46:16
再创新业 再立新功 | 第八届“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圆满落幕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经过为期两天的理论和实践操作比赛,10月13日上午,第八届“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技能比武精彩纷呈、亮点频出,一大批技术过硬的工匠能手在竞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出了沙钢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形成了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喜人局面。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集团党委常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雷学民,东北特钢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朴文浩,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纪委书记陈建龙,安阳永兴特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徐明光等领导和参加本次技能比武的选手以及领队、监审、裁判等近200人欢聚一堂,总结比赛经验,回顾赛事收获,弘扬工匠精神。

雷学民简要总结了本届技能比武活动情况,并公布获奖选手名单。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陈晓东对获奖个人及集体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各成员企业要以本次技能比武为契机,认真总结、立足长远,进一步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具备良好职业素质、掌握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积极落实“人才立企、科技兴企、创新强企”战略,为企业发展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在本届技能比武中,各成员企业积极备战,参赛选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形象;裁判公正执裁、客观评判,比出了精神、比出了能力、比出了业绩, 充分展示了沙钢“工匠”的风采。比武全面接轨国家、行业技能比武赛制,在竞赛内容、形式上更为丰富,进一步调动了广大职工干部学知识、比技能、强本领的热情,营造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建功岗位”的良好氛围,为沙钢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钢铁工人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