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11-22 10:58:45
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一行到沙钢调研

11月16日,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一行,在张家港市副市长翁羽人,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万资平的陪同下到沙钢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有限公司第一副总工程师黄久贵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沙钢焦化管控中心,赵建明一行观看了沙钢宣传片,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就该中心整体结构及管控模式的介绍。赵建明兴致勃勃地询问了该中心对于企业安全环保方面工作产生的积极效应,在了解到该中心可实现对生产能源环保数据的集中化、扁平化、全局化、平衡化管理后,对沙钢通过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建成完善的预警机制,确保安全环保问题可防可控,助力企业长远发展的有力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赵建明一行前往冷轧硅钢车间,实地考察了生产工艺全程数字化控制的“一键下单组织生产”模式。

赵建明指出,近年来,沙钢在科技创新领域屡创佳绩,连续多年荣获“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在2020年度张家港市企业创新积分总榜单上更是位列榜单首位。沙钢积极举办创新大会,成立科学技术协会、创新管理委员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科技创新管理体系,充分体现了企业对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

赵建明表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源动力,沙钢要坚持继续把科技创新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科研基础设施建设,保持创新能力行业领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科技管理部门也将一如既往支持沙钢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政企共同开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美好明天。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企业创新机制,沙钢于今年正式成立了创新管理委员会。委员会下设五个创新工作组,负责公司高新技术研发、科研立项、技术质量公关等方面工作。前不久召开的首届沙钢创新暨质量提升大会进一步明确了企业未来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并成立了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为不断创造和壮大企业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