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企业文化

文化体系
home > 企业文化 > 文化体系

职工誓言:

忠于职守,团结向上,求实创新,乐于奉献。

诠释:

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忠诚于沙钢的事业;

团结向上——关心集体,顾全大局,团结互助,友好合作,振奋精神,奋发图强;

求实创新——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创新思维,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机制,敢于争先;

乐于奉献——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钻研业务,提高技能,爱岗敬业,不计名利,奉献社会。

产生背景:

职工誓言形成于20世纪末。在厂庆25周年前夕,在发动干部职工开展征集活动的基础上,集团公司最后确定“忠于职守,团结向上,求实创新,乐于奉献”为《沙钢职工誓言》,目的是规范干部职工行为,激发干部职工生产热情,倡导和弘扬求实创新精神和爱岗敬业精神,进一步把沙钢做大、做强、做优、做精。2000年10月8日,集团公司召开跨世纪发展战略研讨会,各生产车间和管理部门的职工,以整齐方阵进入会场,用洪亮的声音进行铿锵有力的宣誓。从职工自我对照、自我教育的角度出发,2000年10月集团公司作出规定:在厂庆日、年度表彰大会等重大活动时,将职工集体宣誓作为活动的一个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