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集团概况

集团简介
home > 集团概况 > 集团简介

江苏沙钢集团作为世界知名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坚持以钢铁强国为己任,以打造“绿色沙钢”“品质沙钢”“高效沙钢”“创业沙钢”“智慧沙钢”和“责任沙钢”为愿景,致力于为各行各业提供最具价值的钢铁材料和工业服务解决方案。

经过持续积累、滚动发展及联合重组,目前沙钢拥有5大生产基地,分布江苏、辽宁、河南等地,生产长短流程相结合,产线工艺技术先进,产品普优特齐全,品类丰富,产品远销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工业生产、高端装备、民生消费等多个领域。在做精做强钢铁主业的同时,沙钢以钢铁产业链条纵向延伸、横向拓展为主线,大力发展资源能源、延伸加工、贸易物流、金融投资、信息科技等多元产业,配套提供多业务综合服务功能平台,积极培育新的战略支撑点和效益增长点,已成为跨行业、跨地区和跨国界的企业集团,连续15年跻身世界500强,2023年位列第348位。

围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目标,近年来,沙钢将“绿色低碳”“智能制造”发展理念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致力打造绿色生态钢城和新型智慧工厂。未来,沙钢将更加坚定建设“极具竞争力钢铁企业”的目标不动摇,坚持钢铁主业更专更精、非钢产业更好更强两大发展路径,紧盯效益、效率和人才三大核心,全力做好“提质”“添绿”“强链”“增智”“创新”等重点工作,不断创造和壮大企业竞争新优势,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钢铁强国梦”和“百年沙钢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