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2-08 10:33:24
第十二届中国钢铁流通促进大会在沙钢召开

12>月6日-8日,由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主办,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绿色循环·智慧物流与产业生态圈建设”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钢铁流通促进大会在沙钢宾馆召开。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谢阳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戟、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陈志立等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还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国内外各大钢厂领导、钢铁流通企业家、终端用户企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等近千名各界代表出席。与会代表就互联网+时代的钢铁电商与物流,钢铁产业发展中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企业寻求合作、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搭建了一个平台。

7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钢铁流通促进大会正式开幕。黄戟蔡进,沈彬,陈志立分别为大会致辞。

黄戟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将有助于准确把握钢铁行业的发展趋势,为我市钢铁产业的转型升级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全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蔡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发展的新时期,钢铁产业在转型升级、提升质量的过程中,要认清当前目标和任务,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创新能力,协调工业链发展,实现企业间的共享和共赢。

沈彬在在致辞中表示,随着钢铁物流进入“互联网+”时代,玖隆物流正通过“玖隆在线”进行钢铁电商探索,目的是利用互联网,覆盖传统线下的所有钢铁服务功能,并加以集成创新,从而为用户及时、有效提供不同阶段的最优服务方案,最大限度促进广大客户和钢铁企业实现合作共赢,并力争至2020年,使园区形成以钢铁元素为特色,入驻企业超3000家,营业收入超3000亿元的多元产业集聚区。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沙钢的发展建设,共同推动钢铁行业的发展。

陈志立在致辞中表示,玖隆物流将始终秉承诚信、双赢的合作理念,共同构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产业生态圈。

七名专家分别就从十九大看我国实体经济发展、新形势下钢铁行业发展的时与势,从沙钢集团看循环利用与产业生态圈建设、钢材期现结合与套期保值、打造互联网思维喜爱钢铁大物流新格局、智慧物流为钢铁流通助力、对钢铁产业生态圈建设的思考与建议发表主题演讲。会上还进行了“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钢铁流通企业经营管理分级评定与信用评价A级企业授牌仪式等。

7日下午,相关与会者进行了分组专题讨论。分别从钢铁电商发展的新问题、钢铁产业企业融资难、无车承运人与智慧物流的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讨论。

据悉,本次大会旨在认真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支持钢铁产业链企业注重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消费,运用智能化、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工具,做好产业链的合理优化,建立起科学、绿色、循环的产业生态圈,强化上中下游的优势互补与合作,构建稳固的钢铁产业生态体系,确保产业链优化、融合和渠道畅通。

据了解,自2006年起,中国钢铁流通促进大会分别于北京、上海、成都、鞍山、武汉等第召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已成为每年一度行业人士“探寻发展战略、工商发展大计”的高层论坛,是我国钢铁行业颇具影响力、权威性、指导性和标志性的高端主流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