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1-04 16:05:40
钢研院承担的省产学研前瞻性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日前,由钢铁研究院承担的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项目——《南海海防工程用高耐腐蚀与长寿命高强钢筋制备及应用技术》顺利通过江苏省科技厅组织的结题验收,并给出“国内领先、填补空白”的高度评价,提出尽快批量化、系列化应用的建议。

针对南海“三高一多”严酷环境,钢研院采用“复合钝化膜+复相组织”创新型的设计思想,通过超低C、耐蚀合金CrMo添加和微合金化设计、以及炼轧成套工艺研制,成功开发出了屈服强度400-600MPa系列耐蚀钢筋,耐蚀性比现有产品提高10倍以上,可满足在沿海环境下服役寿命达100年以上,具备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该产品还具有良好的焊接性能,且同步开发了闪光对焊工艺,可应用于实际工程建设中,首批600吨(∮10,∮12,∮20)已经应用于青连铁路胶州湾大桥示范工程。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9项,发表论文41篇,提交研究报告3份,制定国家标准1项。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钢筋产品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下一步,公司将联合科研院所、设计和施工单位制定“设计应用规范”来加大推广应用,从而引领行业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