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4-26 14:37:55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劳动筑梦”技能大比拼在沙钢举行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4月21日上午,由冶金工业园(锦丰镇)主办,沙钢集团承办的“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劳动筑梦’技能大比拼”在沙钢举行,吸引了来自锦丰镇各企业的职工30余人参加比赛。沙钢集团机修总厂检修车间孙海刚和转炉炼钢厂袁芳分别获得了电焊工和叉车工两个比赛项目的一等奖。

近年来,沙钢坚持“产钢育人、融为一体”,实施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通过按照“一专多能、岗位实用”“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原则,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教育培训实效;每年还举办全员性的工种技能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了一支“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的高技能人才队伍,造就了一批具备良好职业素质、掌握精湛技艺的技能人才,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此次电焊工比赛分为焊条电弧焊和熔化极气体保护焊两项内容,参赛者需在90分钟时间内分别完成独立实践操作,对参赛选手的操作技能和心理素质要求极高。赛场紧张而有序,真实展现了参赛选手的操作技能和心理素质水平。在叉车操作考核项目中,参赛人员在规定线路内按序行驶,操作规范、动作连贯、装卸货物轻拿轻放、摆放到位,精准穿螺母更是要求选手平时扎实的基本功,整场比赛参赛人员将“稳、准、快、安全、合理”的操作流程表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