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2-15 16:17:13
开拓 创新 聚力 共赢
沙钢集团2018年度用户座谈会暨2019年产品订货会隆重召开

12月10日上午,沙钢棒线材经销用户年会在沙钢宾馆召开,拉开了沙钢2018年度用户座谈会暨2019年产品订货会的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18家重点客户单位近300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顾2018年双方携手走过的令人难忘的风雨征程,畅叙真诚合作共同应对严峻挑战的珍贵友情,共商新一年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共同进步的发展大计。

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裁陈晓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副总经理王科,董事局董事沈文明等公司领导,以及销售处、物贸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施一新致欢迎词,对一年来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对沙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即将过去的2018年,沙钢与广大客户坚持“支持协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结成了休戚与共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在双方的理解、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全年预计可完成炼铁1890万吨、炼钢2438万吨、轧材2425万吨,保持了高水平的产销平衡,较好地实现了预定的生产经营目标。施一新表示,2019年将是沙钢集团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安全环保攻坚年、基础管理巩固年、改革创新突破年,在新的一年里,沙钢将以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为指引,以“四个年”为目标,以精准、精细为要求,全力推进环保安全、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品牌提升、基础管理、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创造、壮大企业竞争优势,确保企业在新形势下继续保持高效稳健发展。

沈彬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沙钢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向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2018年全公司上下迎难而上,团结拼搏,千方百计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企业保持了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本部钢材产量、效益等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国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持续回暖和经济向好,也得益于全体沙钢人坚定目标、抢抓机遇、攻克难关,同时也离不开广大客户的大力支持。

沈彬表示,2019年沙钢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以提升服务为核心,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控制成本、提高质量,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客户的产品和服务需求。一是密切关注市场走势,根据市场行情及时调整思路,充分发挥、灵活调配装备产能,确保均衡生产、稳产高产;二是坚持抓好产品质量提档升级,满足用户不断提升需要,坚定不移走品牌发展之路,继续以市场为中心,深化精品战略,通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产品质量和结构的双突破,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三是以市场、客户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大新品开发力度,充分利用沙钢钢铁研究院的技术研发优势,坚持研、产、销、用“四位一体”联动,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高附加值品种开发;四是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力争实现用户服务“四个确保”,即确保产品质量满足用户要求,确保产品价格具有市场竞争力,确保交货及时,确保售后服务到位;五是持续创新营销模式,进一步挖掘并满足客户需求,以“灵活、高效、敏捷、透明”的营销理念和“满足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的营销策略,把营销的核心目标放到关注用户需求和用户体验上来。同时,沙钢还将继续抓好钢铁物流配套服务,全力推进玖隆钢铁物流园的建设和运营,打造出一流的沙钢钢铁物流平台,让广大客户从物流服务中得到实实在在的效益。

会上,沙钢集团董事局董事沈文明宣读了《关于授予部分沙钢建材、优线经销商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牌及奖品的决定》。物贸公司总经理卢立华汇报了以《聚力市场变革,创新服务模式,公证诚信实现客我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物贸公司2018年度工作回顾及2019年度营销工作规划。会议还解读了2019年度营销政策,进行了《2018年度黑色行情研讨》讲解,两名客户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年会将分为4场,分别为棒线材经销用户年会、优线直供用户年会、板材用户年会、冷轧类产品用户年会,共邀请了443家1000余名客户参加。

与会代表还将分批深入沙钢厂区及生产一线,体验了解沙钢企业规模及产品生产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