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6-27 08:58:44
沈国芳盛赞沙钢沿江环境优化提升工作

为推动沿江经济带发展转“绿”攀“高”,坚定不移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6月25日下午,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等市主要领导和相关市委办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在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沙钢调研。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陪同调研。

“大变样,真的是大变样了,你们是下了功夫的。”在海力9号码头,沈国芳一行听取了施一新关于沙钢沿江“三化”整治情况、码头环保提升项目进展等情况的汇报后,对现场整洁亮丽的码头环境给予高度肯定。

结合新时期提出的新要求,沙钢积极投入长江环境大整治环保大提升工作,今年4月份以来,在原有的环保项目建设计划基础之上,列出沿江环境“净化、绿化、美化”专项行动2019年重点任务清单,并将行动范围辐射至全厂:全面推进环保提标升级及超低排工程,夯实沿江生态基础;深入推进沿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开展长江沿岸造林绿化及江堤整治,结合长江沿线实际环境,因地制宜“见缝插绿、见空补绿”,进行基础土层改造,退让部分岸线,恢复生态绿化;在保证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大力实施港容港貌提升工程,推进长江岸线出新工作,加大相关管理规范力度,全力打造亮丽沿江环境。

截至目前,大部分措施已落实到位并将长期推进,部分环保提升工程也在抢抓进度,确保在2020年全部完成。未来沙钢将进一步优化沙钢沿江环境质量,绘就沿江环境最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