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06 15:43:30
学沈文荣学沙钢!社企联建再出发

共建聚合力,联动促发展。7月4日,锦丰镇永新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党员、工匠、志愿者代表一行30人到沙钢开展联建活动,实地参观火热的生产现场,切身感受沙钢环保、党建工作成效,用心感悟沙钢精神,进一步推动沙钢与永新社区深度融合,促进共同发展。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陈晓东出席活动。

永新社区代表们首先来到焦化管控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沙钢“认真做事、领先一步、创新思维”的核心价值观,参观集中控制区,观看生产流程视频,并仔细聆听科技创新、环保技改提升和党建特色等相关情况介绍。干净明亮的现场,先进的生产工艺,达到超低排放的环保水平,让大家直呼“震撼”。

永新社区党员代表“趁热打铁”,在焦化管控中心党建展示区组织了一堂“微党课”,分析学习沙钢环保、党建成果背后“敢啃硬骨头”、敢创新突破的创业精神、工匠精神,勉励各位党员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

在钢板总厂宽厚板二车间,社区代表们听取了该厂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介绍。走进生产一线,大家的情绪被瞬间“点燃”。机声隆隆、热浪滚滚,烧得通红的钢坯在传送辊上一路向前,不少人拿出手机,拍下这难得一见的画面。

永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钱艺介绍,早在2013年,沙钢就与永新社区开展了共联共建。多年来,沙钢不仅建立了“党群睦邻坊”,给广大居民提供了休闲活动场所,每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共同开展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沙钢工匠还多次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双方共建取得丰硕成果。日前,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启动了“学沈文荣学沙钢、弘扬张家港精神再出发”主题宣传活动,社区立即按下学习“启动键”,互相传阅《沈文荣的钢铁梦》一书,掀起一股学习热潮。为满足大家日益高涨的学习热情,今天特地组织这次联建活动,采用现场教学的形式,让代表们真真切切学到沙钢精神。

现场看过了,“教学”自然少不了。在沙钢道德讲堂,沙钢安环部门工作人员从节能减排、环保技改、循环经济等方面对沙钢环保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劳模精神宣讲团成员动情讲述了三位2019年度集团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永新社区“匠新”宣讲团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成立,“张家港精神”“沙钢精神”“工匠精神”“创业精神”四支小分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让这四种精神在群众中发扬光大。

无论是与永新社区联建共建,还是环保水平的全面提升,无不是沙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沙钢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主动奉献社会,努力让全体职工和周边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仅“党群睦邻坊建设”和“沙钢教育发展基金”两个项目就捐资1500万元。据初步统计,沙钢在助学、修桥铺路、抗洪救灾、扶贫济困等慈善事业的资金捐助累计超过6亿元。

“我们今天见到的不仅是火热的生产现场,更是沙钢人的拼搏和敬业。我们见到的不仅是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更是沙钢对环境、对社会的责任担当。”钱艺表示,通过这次联建,要让大家把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传播给身边人,促进社区和沙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