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0-10-10 17:20:10
共庆华诞 表彰功勋丨沙钢举行盛大晚会 隆重庆祝成立45周年

岁月如歌,唱不尽沙钢儿女豪情万丈;难忘今宵,共祝愿伟大祖国前程似锦。10月8日晚,沙钢隆重举行“砥砺初心、筑梦远航”热烈庆祝沙钢成立45周年暨沙钢建设发展功勋颁奖晚会。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及龚盛、沈彬、陈少慧、何春生、季永新、陈晓东、施一新等领导与2000多名职工干部欢聚一堂,全面回顾沙钢45年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表彰为沙钢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代表,共同描绘“百年沙钢”的美好蓝图,为新中国71周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当晚的沙钢体育馆大厅内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舞台中央的大屏幕上,“砥砺初心、筑梦远航”八个金色大字分外醒目,灵动的红色飘带,寓意红色基因连接沙钢的历史、现实、未来。二楼眺台悬挂标语:“热烈庆祝沙钢成立45周年。”观众席最上方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心凝聚打造百年沙钢磅礴力量。”

炫目的灯光秀“点燃”全场。在热烈的掌声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大步走上舞台,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致辞。他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党委、行政,向给予沙钢鼎力支持和关心帮助的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为沙钢发展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职工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奋战在集团各个岗位上沙钢人致以亲切问候!

沈彬指出,45年披荆斩棘,沙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轧钢车间发展成为拥有总资产2900亿元、年产钢能力超4000万吨的特大型民营钢铁企业集团,成为以钢铁为主,包括拥有资源能源、金属制品、金融期货、贸易物流、风险投资、大数据等板块在内的跨行业、跨地区、跨国界的企业集团,连续12年跻身世界500强。可以说,沙钢的发展历史,是一代代沙钢人敢为人先、艰苦卓绝的创业史,是一代代沙钢人勇立潮头、勇于探索的创新史,是一代代沙钢人同舟共济、顽强拼搏的奋斗史,是一代代沙钢人忘我付出、实业兴国的奉献史。

沈彬带领大家重温了沙钢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回顾了沙钢跨越发展的辉煌时刻,回望沙钢人的坚毅和担当,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和时代之势,展望沙钢未来。

沈彬有力地说,沙钢未来的发展愿景是: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沙钢,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实体经济企业典范。沙钢的战略定位是:到2025年,建成效益领先、效率领先、人才领先的世界一流钢铁强企。我们坚信,我们的决心就是我们的资源,我们的信念就是我们的未来,无论航程遇到多少惊涛骇浪,沙钢将坚守“钢铁报国”的初心,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45年波澜壮阔,沙钢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代表,他们锐意进取、敬业奉献、恪尽职守,用奋斗和汗水构筑了百年沙钢梦的坚强基石;他们把最美好的年华,洒在了沙钢这片热土;他们与沙钢精诚合作、相融一炉。公司经广泛征询意见、综合评定,评选出建设功勋32名、荣誉功勋32名、友谊功勋10名。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沈文荣、龚盛、沈彬、陈少慧、何春生、季永新、陈晓东、施一新走上舞台,为建设功勋、荣誉功勋、友谊功勋代表颁授奖章奖牌,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全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激情未落,歌声响起。由著名词作家石顺义、曲作家刘跃强共同创作的歌曲《你是铁我是钢》,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百人合唱与钢铁工人强劲舞蹈完美组合,尽显沙钢人的靓丽风采。

诗朗诵《钢铁传奇》从沙钢创业的图景徐徐展开,讲述了一个中国民营钢铁企业荡气回肠的奋斗故事。

惊艳的汉唐舞蹈《霓裳羽衣》,以盛世华彩表达对沙钢的美好憧憬。戏曲联唱、民乐合奏、小品、情景歌舞、脱口秀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歌舞《中国梦》表达出沙钢人浓浓的爱国深情。

“炉火熊熊,钢水滚滚,我们是光荣的钢铁工人……”

千歌万曲汇成一种表达——歌唱祖国,十里钢城回荡一个声音——祝福沙钢。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职工干部起立一起高唱沙钢厂歌《我们是光荣的钢铁工人》,将热烈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出席晚会的公司领导还有马毅、蔡振明、黄永林、杨龙胜、雷学民、周善良、王科、尉国、沈谦、聂蔚、高永生、钱正、黄伯民、许林芳、黄久贵。

整场晚会还通过“今日张家港”平台同步线上直播,让更多人共享这份节日“大餐”。

今日的欢庆,积蓄明天的动能。职工干部纷纷表示,“激动!喜悦!为自己是沙钢人而骄傲!”“祝福沙钢,祝福祖国!”“坚守梦想,在沙钢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百年沙钢’而奋斗!” ……

句句真情话语,汇成铿锵誓言:我们的决心就是我们的资源,我们的信念就是我们的未来!

未来已来,沙钢号巨轮,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在浩荡的时代东风中,向着光辉的“百年”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