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2-22 09:00:11
产线安上“火眼金睛” 沙钢新年“智”造再发力!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新年伊始,沙钢智能制造项目迎来开门红,回转窑智能燃烧系统、大连退车间孔洞边裂检测仪等多个智能制造项目再结硕果,让产线焕发出无限生机活力,为新年的生产增添了一抹亮色。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在医院、地铁、学校等人流集中场所,这一规定动作很常见:站在门口的“智能通行自助机”前面,拿出身份证或苏康码“扫一扫”,验证相关信息,与此同时,热成像温度仪自动测体温后提示“体温正常”,允许通过。

在沙钢,热成像技术也被运用得淋漓尽致。今年初,沙钢新材料公司石灰车间回转窑智能燃烧项目成功投运,该项目同样是在窑外及窑口安装热成像仪和红外测温仪,实时观察高温段耐材使用情况,同时通过对回转窑原系统数据进行采集、比对、分析,并按照设定风煤配比自行调整风量与煤气的使用量,既减少岗位工频繁调整操作,又对煤气用量及充分燃烧进行了优化,使其更加安全、经济、稳定运行。

在冷轧大连退车间,同样通过对产线进行升级,在出口处安装孔洞边裂检测仪,为产品质量检测装上了“火眼金睛”。改变以往人工观察钢板所造成的疏漏、错误等情况,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降低岗位工人劳动强度。

近年来,沙钢在智能制造的道路上蹄疾步稳,通过协同升级“软硬件”让传统生产线焕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为企业高效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沙钢在线使用了数百套工业机器人和智能装置,同时,以公司、分厂两级数字化管控中心建设为抓手,建设了生产调度中心,动力、焦化、冷轧、海力、铁前、新材料等多个管控中心,不断推动企业向生产数字化,操作集中化,管控智慧化转变,为沙钢高质量发展铺架“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