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21 10:15:55
“小”创新助推“大”发展 ! 沙钢进行职工改善提案发布

4月16日下午,沙钢第三次职工改善提案成果发布会在沙钢大厦多功能厅召开,12份立足生产实际、深入挖潜增效,具有代表意义的提案得到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展示。经6S推行专家和评委组综合考量,棒线厂发布的《3#卡断剪前喇叭口结构优化》案例荣获一等奖。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表示,改善提案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员工立足生产实际,踊跃创新,形成全员参与的创新氛围,使企业面貌焕然一新,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改善提案。奉献无大小,每个岗位都有不同的责任和担当。事实证明,每个员工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通过改善提案活动开展,把全体职工的小智慧、小改造,积水成渊、汇聚成一股洪流,持续推动安全环保、降本增效、质量提升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实现职工个人成长和企业效益的双提升。

施一新要求,全体职工干部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改善提案工作,确保提案范围更广、内容更丰富,有力推进企业创新活动持续高质开展;要以身作则,加强督导,带动更多产业工人参与到创新活动中,踔厉奋发,在取得现有成效基础上再有新突破、新提高;要抓好人才育成工作,通过6S—TPM精益管理工作培养员工在岗位上成才,能够胜任自身工作、把上下游岗位连通,培养出一批懂技术、懂管理、执行力强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

会议还为公司推选的首批40位6S推行、设备保全、人才育成、改善提案督导师授予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沙钢以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部署为统领,深入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涌现出一批批优秀人才及创新成果。据统计,去年11月份至今,改善提案活动共收到安全、环保、生产、设备、质量、工艺、效益等方面创意改善提案3000余条,产生综合经济效益超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