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27 09:14:26
一抹书香润钢城!走,读书去

“今天我想要向大家推荐的这本实用专业工具书,对我们提升工作技能很有帮助。”

“这是我在网上购物时偶然看到的书,起初被《皮囊》这个书名吸引,但细读下来发现非常有哲理,我想分享给大家。”

“我喜欢看人物传记,了解名人们的人生传奇,这本《史蒂夫·乔布斯传》我觉得非常有意思。”……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综合素质,营造“书香企业”氛围,丰富职工文化生活,4月21日下午,一场公司工会组织的“书香沙钢”阅读分享活动在沙钢职工之家展开。

书友们围坐一桌,品读美文佳句,分享读书心得,在浓浓书香的浸润中,展示“钢铁工人”的文艺风采。活动中,大家依次起立发言,向现场的书友们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这些书或饱含人生哲理,或具有实用技能,或轻松幽默,或真挚感人……

光是推荐还不够,那就再朗读一段美文,让大家共同欣赏。“我们都知道,母亲要回的‘家’不是任何一个有邮递区号/邮差找得到的家,她要回的‘家’,不是空间,而是一段时光……”朗诵者饱含深情、娓娓道来,让聆听者们不自觉地沉浸于书中情境无法自拔,纷纷表示要去看一看这本书。推荐过后,大家又围绕阅读的收获展开激烈讨论,越说越兴奋,不少人互相扫码加微信,扩大自己的阅读“朋友圈”。将近两小时的活动,书友们尽情享受知识的碰撞与灵魂的洗涤......

 “到沙钢以来我参加了很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天这个读书活动给我的意义最为不同,大家的分享涉猎广泛、见解独到,让我学习到很多,希望公司以后也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沙钢财务公司职工谭美玲说。

铁前办职工赵馨语表示:“我们休闲时间也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自我充实、自我提高,不能因为觉得上班累了就给自己找借口‘偷懒’,要给自己培养一个终身学习的习惯。公司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开展这样一个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从毕业到参加工作的几个月时间里,自己主动阅读的时间少了很多。公司举办这项活动,适时为我提了醒。” 焦化厂新入职员工达海江表示:“听了大家的分享,我也有新的收获、新的‘目标书目’,公司举办这个活动鼓励书友们彼此交流、共同进步,我觉得特别有心。”

机修总厂、钢板总厂等多个分厂也分别举办了相关读书活动,积极营造书香阅读氛围。

据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沙钢将阅读作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演讲比赛”“征文比赛”“阅读分享会”及“读书月”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形成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的良好风气。去年12月,公司入选第三批江苏省“书香企业”建设示范点。